日青十二

你们往前走,我们来回头。

【默新】先生您要来一杯柠乐吗3



因为各种不可描述的原因,最终章姗姗来迟...哎我滴天终于写完了,可以无忧无虑地进入高三玩命期。

出于磕北极cp的私心,我选择在最终章打上两人的单独tag,如不合适我会立即删除,感谢大家谅解。

正主什么时候发糖我什么时候再肝(仰天长叹


转眼间夏天就快过去了,太阳的炽热正一分一分地减弱,有颗果实却在一点一点地成熟。

又是一个工作日。早上,诺伊尔锁好别墅的门,习惯性地走向克拉默的小推车——

有个女孩站在小推车前,这让诺伊尔停下了脚步。

她付了钱,克拉默刚准备给她倒一杯柠乐,她又从随身的包包里掏出一张卡片,用口红写上一串数字,轻轻地放进了那个小铁皮罐里。克拉默没说什么,只是飞快地把一片柠檬插在纸杯上,递给了她。女孩笑着接过来,眼神热情似火,而克拉默似乎有点害羞,低垂着头没有看向她。

女孩笑起来很甜,像可乐里迷人的焦糖;克拉默呢,青涩得跟颗未成熟的柠檬一样。这样的组合听起来就是天生一对。

诺伊尔觉得自己可能变成了一块冒着丝丝凉气的冰块。

他想尽量快速又不引人注目地走过人行道,但克拉默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身影。克拉默感到有点奇怪,他问:“曼努,今天你不喝柠乐了吗?”

诺伊尔看了一眼那个风一吹就叮当作响的旧铁皮罐,那张卡片还稳稳地待在里面。

超大号冰块说话了:“今天我赶时间,等我下班后有空再说吧。”他头也不回地走向了自己的奥迪a8,利落地开车走了。


克拉默拣起那张卡片,上面那抹鲜艳的红色自始至终都没有让他产生亲吻的欲望。相反,他渴望的是另一种自然的、淡淡的粉色,虽然他也不介意用极尽缠绵的方式,辗转碾磨,将淡粉涂抹成艳红。


诺伊尔看了下挂在办公室墙上的表,分针堪堪搭在“12”这个数字上。他脱下白大褂准备下班,第一个扣子还没解开,同事特尔施特根火急火燎地走进来说:“曼努,弗里德里希大道上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有几个伤者已经被送来咱们医院了,我们得去准备手术了!”

诺伊尔丝毫不敢耽误,立马跟他一起奔向手术室。


克拉默望着渐渐黑起来的天色,早已过了诺伊尔下班的时间,而诺伊尔又是一个下班后哪儿也不去、一定会先回家的人,但直到现在他还没回来,这让克拉默很担心他。

医院里,诺伊尔给伤者做好了最后的缝合,完成了这个难度颇高的手术,拖着疲惫的身体一步一步地走出手术室,离开医院,开车回到了别墅附近。

诺伊尔熄了火,打开车门,很意外地看见克拉默的小推车还停在人行道上。

克拉默看见诺伊尔,心里那点儿忧愁一哄而散,从小推车下边拿出一只晶莹剔透的小玻璃罐,玻璃罐里装着可乐,柠檬和冰块一样不少,气泡们挤挤挨挨地贴在罐壁上。他献宝似地把玻璃罐捧到诺伊尔面前:“喏,曼努,专门给你留的柠乐!”

诺伊尔望向克拉默,克拉默的眼睛里仿佛盛着满河天星,将他身边的一小片黑夜照亮,如同白昼再次降临。

诺伊尔的心变得前所未有的柔软,他轻声问克拉默:“你吃过晚饭了吗?”不出意料地得到一个否定的回答。

“那进来吧。”

诺伊尔在厨房里煮着意面,克拉默在他旁边煎着培根,两个人配合默契,像是这样一起做饭的日子已经过了好多年。

两份培根意面被摆上餐桌,克拉默一边吃着意面一边忍不住抬头看向诺伊尔。诺伊尔做完了三四个小时的手术,难掩疲惫,眼角下的那颗泪痣仿佛都黯淡了一点儿。

克拉默心疼坏了,撇了撇嘴角:“曼努,你要不趁着这个机会去跟你们院长讨几天假得了,你必须得好好地休息一下。”

诺伊尔瞥见他憋屈的小表情,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己对于加班没什么感觉,还得反过来给他这只大型犬顺顺毛。

吃完晚餐,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儿。终于,告别的时刻要到了。


克拉默说:“这是暑假的最后一天了。”诺伊尔点点头:“嗯。”

克拉默把憋了一整个夏天的话一股脑儿全倒出来,其实合起来也就十几个字,但却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曼努,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诺伊尔眨眨眼睛,问了一个在此时此刻显得有些无关紧要的问题:“你找好房子了吗?”克拉默被这个问题砸了一下,愣愣地回答:“还,还没有。”

诺伊尔看到他这副傻傻的样子,禁不住想笑。他转过头去:“你搬来和我一起住吧,反正家里空房间有的是;房租呢,就按原来那个老房东给你的价格,再扣除水电费用;还有,那些薰衣草种子已经发芽了,要拜托你继续照顾它们;最后,我想,我的回答是:'好啊'。”

克拉默的小脑袋瓜花了一点儿时间来抓住这段话里的重点,当他反应过来后,他一口啃上了诺伊尔因为憋笑而变得通红的耳朵和脖颈。

啊,夏天才刚刚开始呢。


这篇文章到这里也就完结啦,东拉西扯地写了大概五千字左右吧,再次感谢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鞠躬

评论(10)
热度(28)
©日青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