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十二

你们往前走,我们来回头。

【默新】先生您要来一杯柠乐吗2



日更是不可能日更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日更的,只能两三天更一次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抱头逃窜
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为默新发电的路上我永不独行


今天是周六,对于诺伊尔来说是一个可以在家好好休息而不用去跟那些麻醉剂、手术刀、缝合线打交道的日子。

但是他却被自己的生物钟给叫醒了。

低气压地刷完牙洗完脸,在等面包机烤面包的空档里,诺伊尔打开了别墅门,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铁栅栏边的信箱那儿,把里面的东西全掏出来,攥在手上直接往回走,错过了栅栏外一道略显期待的目光。

诺伊尔叼着面包,百无聊赖地在一堆积攒了好几个月的保险单、房地产广告里翻来翻去,终于让他发现了一封真正的信,胡梅尔斯寄过来的,他和赫韦德斯正在地中海一带度假,时不时地会给(单身的)朋友们寄张明信片,发下狗粮什么的。

诺伊尔选择性地忽视了信里大半部分毫无营养的内容,只抓住了这最后的一段儿:“信封里有几颗薰衣草种子,我们在普罗旺斯的时候顺手买了一包分送给大家,贝尼说你这样的大忙人养的薰衣草可能连发芽都做不到,我还记得你办公桌上的那盆仙人掌都被你养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诺伊尔沉默了半晌,把信封提起来抖了抖,几颗像黑米一样的种子争先恐后地跳了出来。诺伊尔小心地把它们拢在一起,打算下午就把它们种到花园里去,证明给那对狗男男看,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儿能难住他曼努埃尔·诺伊尔。


克拉默今天特别开心,推着小推车走在路上时一直在傻笑,因为他又可以见到那个叫诺伊尔的男人了。他们昨天一起喝了柠乐,还聊了会天,真是太美好了。不过没想到像诺伊尔这样的医生也会喜欢喝碳酸饮料,克拉默想。

在遇到诺伊尔之前,克拉默觉得医生们都是一座座坐落在南极大陆上的冰山,冷淡和疏离是他们的特征。而诺伊尔恰好是个例外,他笑起来的时候像加利福尼亚的阳光一样暖洋洋的,让人很想靠近他。

他把小推车推到昨天的位置上,把玻璃壶、纸杯一一摆好准备开张,还偷偷地望了一眼诺伊尔家的大门,期待它打开的那一刻。

当听到门锁打开“咔”的一声时,克拉默立刻挺直身子,向着那个方向翘首以盼。但是诺伊尔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整个人都被满满的起床气包裹着,拿完信箱里的东西就回去了,看都没往他这边看一眼。

克拉默叹了口气,蔫蔫地继续卖他的柠乐。


诺伊尔吃完午饭,拎着小铁铲走到花园里,打算挖走一块草皮,清出一块空地来种他的薰衣草。克拉默看到他站在花园里若有所思的样子,先压抑住自己因为紧张而怦怦乱跳的心脏,然后才慢慢地挪过去,试探着问了一句:“诺伊尔先生,您这是要种些什么东西吗?”

诺伊尔看到是克拉默过来了,就说:“对啊,朋友寄了一些薰衣草种子给我,我打算把它们全种下去。还有,不用叫我诺伊尔先生了,听起来怪怪的,你可以像我的朋友们一样,叫我曼努就好。”

克拉默喜出望外,诺伊尔已经把我当成他的朋友了!!!

他控制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尽量平静地说:“薰衣草种子发芽率比较低,种之前先把种子放在育苗盒里进行催芽,然后再移植到园艺土里,用细喷壶浇透水,这样薰衣草的发芽率会高很多。”

诺伊尔的脸上写满了茫然。

克拉默吸了一口气,又试探着问了一句:“要不,我帮你制作一个育苗盒?”

诺伊尔有点惊讶,然后说:“好啊。我的花园里可能没有这个什么......育苗盒所需要的材料,你进来我家里看看吧。”

克拉默欣喜若狂,诺伊尔邀请我去他家了!!!

脸上波澜不惊的表情好像快要崩不住了,他赶紧转过身去:“好的,你先去开门吧,我把小推车推到你的花园里来。”

诺伊尔家真大啊,这是克拉默进来后的第一感受。纯色的家具组合,超大的液晶电视,最吸引克拉默的是放在CD架上的ps4手柄,手柄下压着最新的fifa18游戏碟。

诺伊尔随便看了看,看到饭桌上有个吃完了的润喉糖空盒,就拿起来递给克拉默:“这个空盒子可以吗?”

克拉默连忙说:“可以可以。我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厨房,调配一点催芽用的营养液。”

诺伊尔指着厨房的方向:“当然可以。”

看着克拉默在自己的厨房里转来转去忙碌的样子,诺伊尔心里泛起了一种奇异的感觉。

克拉默一边捣鼓一边忍不住跟诺伊尔说话:“我妈妈是镇上最好的花匠,她种的薰衣草是我闻过最香的。我小时候老是缠着我妈妈,看她在花园里种花种草,不知不觉也掌握了一点园艺技巧,现在终于派上用场啦。”说着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弯弯的蓝眼睛熠熠发亮。

诺伊尔也笑了,眼里盛着的温柔像是能溢出来。

“我上的大学就在附近,这个暑假出来卖柠乐是为了攒钱重新租一间房子住,原来的老房东放假前告诉我,他出国留学的儿子要回来了,我住的房间要腾给他儿子住。唉,这附近恐怕再也没有比那个老房东给我的价格更便宜的房子了。”

诺伊尔挑了挑眉毛,陷入了沉思。

克拉默调好营养液,倒进盒子里,把种子放进去,再敷上一层纸巾,盖好盖子,还给诺伊尔:“育苗盒做好了。”

诺伊尔说:“谢谢你,作为回报,以后每天我都来你这儿买一杯柠乐吧。”

克拉默晚上收摊回去的时候,傻笑得更厉害了。


妈耶我写的是什么傻白甜苏的东西...
园艺相关是我百度回来+瞎扯的,一点都不科学,大家忽略我贫穷的知识储备就好了ᖗ( ᐛ )ᖘ
大概第三章就完结吧,这个进度怎么被我越写越慢呢(望天

评论(9)
热度(29)
©日青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