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十二

你们往前走,我们来回头。

【默新】先生您要来一杯柠乐吗1



割腿肉之旅,又老又柴火候不够...

北极冷圈也要有极光,默新女孩绝不认输(流泪


勤工俭学大学生x事业有成外科医生


诺伊尔一出门就注意到了那个男孩。

他拘谨地站在一辆简陋的小推车旁,车上放着一个透明的大玻璃壶,里面装满了可乐,一些冰块和几个被切成两半的柠檬在可乐里忽上忽下地漂浮着。一叠纸杯整齐地放在玻璃罐旁边,诺伊尔还发现手推车前头挂了一个旧铁皮罐,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tip”这个单词。

配上初夏清晨温柔的阳光,这画面看上去就像是七八十年代的老电影。

男孩看起来跟所有在暑假里出来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们没什么两样,高高的个子,穿着普普通通的格子衬衫和牛仔裤,但当他抬起头时,那双蓝得像是装进了一整片普卡基湖的眼睛一下子就摄住了诺伊尔的心神。

男孩看到诺伊尔后明显也愣了一下。

诺伊尔回过神来,发现这个男孩和他的小推车占住了一大半的人行道,要绕过他们走到自己停在路边不远处的路虎那有点儿困难。

于是诺伊尔只能清清嗓子:“不好意思,你挡住我的路了。”

男孩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耳朵尖一下子就红了,赶紧把小推车往外推了一点儿,让出了一半的人行道让诺伊尔通过。

诺伊尔把车钥匙插进钥匙孔的时候还在想,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腼腆么,送上门的顾客也不会招揽一下,虽然自己多半会拒绝他,因为碳酸饮料从来都没有被划进过诺伊尔的爱好清单里。


克拉默有点儿泄气,因为现在太阳快要落山了,但是他的柠乐还没有卖完。

其实今天的营业额还算不错,卖出去好几十杯柠乐了,铁皮罐里也有十几个硬币。

还有......还有那个眼角下有一颗泪痣的男人。

而此时的诺伊尔刚刚送走了最后一个病人,开上车回到了家附近。

当他走过克拉默身边时,克拉默几乎只犹豫了那么一瞬间,就鼓起所有的勇气喊了一句:“先生,您要来一杯柠乐吗?”

诺伊尔停下脚步,看到玻璃壶里的可乐还剩下浅浅的一层,冰块已经融化了,柠檬瓣突兀地站立着,像被褐色海水困住的小岛。

诺伊尔罕见地纠结了一会儿。

看在那双可怜兮兮的狗狗眼的份儿上,“好吧。”他说,最终决定买下一杯。

克拉默在心里小小地欢呼了一下,脸上勉强保持着平静,熟练地从玻璃壶里倒出两杯可乐,诺伊尔刚要伸手过去拿一杯,克拉默连忙说:“哎哎你等一会儿。”

克拉默变戏法似地从小推车下面用布盖着的地方拿出来一个简易的白色塑料砧板和一个新鲜的柠檬,用刀切下一片,把柠檬片插在了纸杯杯沿。做完这一切,仿佛有一种神圣的仪式感。

诺伊尔为此笑了一下,嘴角微微上扬,接过了他递过来的纸杯。在落日的余晖里,那片柠檬就像是刚爬上山头的八九点钟的太阳。

克拉默带点小得意地说:“这可是给小费的顾客才有的待遇哦,今天是为了谢谢你买下了最后一杯柠乐,cheers!”他举起杯子。

“cheers。”诺伊尔的笑容放大了一点儿。


码了千把字还不好吃也敢放上来的我(。
如果真的还有人想看的话我就码一下剩下的部分(望天

评论(20)
热度(37)
©日青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